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用“猪涂口红”言论讽对手遭共和党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1:42  新京报

  “你可以给猪涂上口红,可是它仍然是一头猪。”

  “你可以用纸包裹一条鱼,并把它称之为变革。但8年后,它还是会发出恶臭。”                                             ——奥巴马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民主、共和两党的竞争已经趋向白热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9日在一次集会上用“猪涂口红”来暗示共和党的政策换汤不换药。此言遭致共和党的严厉抨击。

  “我们已经受够了”

  奥巴马9日在弗吉尼亚州的竞选集会上对2400多名民主党的支持者发表了一番讲话,在讲话中奥巴马抨击对手麦凯恩的政策与布什没有两样,他称人们已经受够了布什政府,“美国需要改变”。

  在说完这番话之后,奥巴马用了个比喻来说明麦凯恩所谈的“变革”其实是换汤不换药。

  “你可以给猪涂上口红,可是它仍然是一头猪。”这句话让民主党的支持者大声欢呼和叫好。奥巴马接着说:“你可以用纸包裹一条鱼,并把它称之为变革。但8年后,它还是会发出恶臭。我们已经受够了。”

  “口红”成网络关键词

  此言经媒体传播,“口红”立刻成为当天的网络关键词。很多关注大选的美国人由奥巴马的话想到了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佩林在不久前的演讲中就提到了“口红”。

  佩林曾警告民主党说,自己是一头“涂口红的斗牛犬”,随时准备发起攻击。

  美国媒体分析道,民主党的奥巴马阵营在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之后,选举策略作出了一些微调,开始采取更加主动的攻击策略,因为他与麦凯恩之间的民调十分接近。

  麦凯恩后来居上

  按照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公布的最新民调,奥巴马获得47%选民的支持,而一度大幅落后的麦凯恩在选择佩林做搭档之后,民调升幅很快,只与他相差一个百分点。

  美国著名民调公司盖洛普的调查显示麦凯恩反超奥巴马5个百分点。而在两个月前,奥巴马还领先麦凯恩6个百分点。

  此外《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合作进行的民调也显示,麦凯恩自从与佩林搭档后,已成功吸纳许多白人妇女的选票,相反,奥巴马则对这部分选民逐渐失去了吸引力。

  ■ 回应

  麦阵营“视频”回击奥巴马

  得知奥巴马“出言不逊”之后,麦凯恩阵营立即对此作出反应。一则广受欢迎的网络视频成了共和党人有效的反击手段。

  在这则视频广告中出现了揶揄奥巴马的字样:“准备好做领导人了吗?没有。那么准备好抹口红了吗?是的。”

  此外,麦凯恩阵营还发表声明称,奥巴马所说“猪涂口红”说法,是恶意将佩林比喻为猪,要求奥巴马立即公开道歉。

  声明指责奥巴马阵营的做法是人身攻击,行径可耻。共和党还把奥巴马的说法上升到“性别歧视”的高度,认为奥巴马不尊重女性。(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