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外长称在反导问题上不会改变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2: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9月11日电 (记者 马世骏 张章)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日在华沙表示,俄不会无视设在波兰的反导基地,也不会改变其立场。

  拉夫罗夫当天在同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基地对俄来说是危险的。

  拉夫罗夫说,俄方正在等待各方建立互信和展示透明度。他说,美国的空间反导战略甚至遭到一些欧盟国家的反对,因为这将对世界格局的平衡造成威胁,而俄罗斯军队也不得不采取措施保护俄联邦的安全。

  拉夫罗夫说,当天的会谈气氛很好,虽然存在一定分歧,但是双方达成协议,表示两国将加强在欧洲和世界范围内的合作。关于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希望加入北约一事,俄外长说,任何一个国家也不能迫于某种力量而加入北约,因为这将破坏欧洲的稳定。

  拉夫罗夫还表示,不愿过多阐释俄军方官员提出的为保护俄安全而针对反导基地可能采取措施的问题。本月10日,俄战略火箭兵司令索洛夫佐夫说,俄可能把导弹瞄准位于中欧的美国战略目标,包括计划部署在波兰和捷克的导弹防御体系。

  西科尔斯基说,拉夫罗夫此行表明,波俄两国均有希望进行对话和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的意愿。他说,波兰已经准备好同俄方商讨两国如何在反导基地问题上建立互信的方法。据悉,波俄两国副外长将在近期会晤,就这一问题的细节进行磋商。

  拉夫罗夫10日晚间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访问。11日,他还与波兰总理图斯克举行了会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