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科学家三大理由驳斥毁灭地球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4:07  信息时报

  1.对撞产生的粒子能量并不算高

  纽约市立大学理论物理学教授加来道雄曾于今年6月底在英国《卫报》上撰文驳斥了“LHC末日实验说”。首先,大自然可以产生比大型强子对撞机以宇宙射线形式产生的粒子的能量更高的次原子粒子。然而我们现在还不是好好地呆在地球上?

  2.迷你黑洞不足为惧

  这些微型黑洞不仅仅是一些小黑洞,它们实际上只有亚原子大小,也就是跟电子或质子差不多大。如果大型强子对撞机运行100年,这些粒子产生的所有能量甚至还不能点亮一盏电灯。

  而且这些微型黑洞很不稳定,它们很快就会垮塌。

  3.不打保票不等于危险

  记者给物理学家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声明这种最糟糕的假设不会发生。科学家之所以会有意避而不答,并不是因为认为这种事情可能会发生,而是因为量子论中有一个漏洞。根据维尔纳·海森贝格的“不确定原理”,任何事情都有些微发生的可能性。因此大型强子对撞机或许会产生火龙,然而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非常小,也许在宇宙的一生中都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