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朝鲜女间谍当庭认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8:14  环球时报
韩国媒体称朝鲜女间谍当庭认罪(图)
韩国当局宣称逮捕到的朝鲜女子。(图:台湾《联合报》)

韩国媒体称朝鲜女间谍当庭认罪(图)
袁正华从韩国法务部护送车上下来,向法庭走去。

  本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莽九晨

  最近在韩国闹得沸沸扬扬的“朝鲜女间谍案”于10日上午在韩国水原地方法院进行公审。这是犯罪嫌疑人袁正华(女,34岁)被捕后首次露面,在法庭上,她对公诉内容“供认不讳”。

  据韩联社报道,袁正华涉嫌伪装成朝鲜难民潜入韩国,并以美色接近韩国军官,将获取的情报和军事机密等泄露到朝鲜。韩国检方以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对袁正华提出起诉,本案第一次公审于10日上午10点半在韩国水原地方法院310号法庭进行。虽然法院并未就旁听人的条件做出任何限制,但考虑到法庭的规模,只安排了40余名旁听人。

  开庭前10分钟,袁正华乘白色押运车抵达法院前,考虑到可能会被媒体拍摄,袁正华特意戴上了一顶黑色帽子,并用白色口罩遮住了整个面部。下车后,她便在警方带领下进入法庭。

  据韩联社10日报道,犯罪嫌疑人袁正华已经在法庭上“认罪”,当法官就检察厅的公诉内容提问“是否属实”后,袁正华简单回答说:“是。”另外,公审结束前,法官再次问被告人“是否在阅读警方和检察厅的调查记录后签字?”,袁正华也回答说:“是的。”

  另外,报道中还说,本次公审持续大约1个小时,由被告人袁正华、被告律师以及韩国检方人员出席,此次公审主要进行了确认被告人身份、公诉人陈述、提交证据等程序。韩国检方人员共计向法院提交了261项证据,包括被告人在中国、韩国和日本的行踪,以及在中国发生的韩国人遭绑架及失踪案等。第二次公审将于10月1日下午进行,二审将对被告人进行审讯并对提交的证据进行审理。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10日报道,袁正华在出庭的前一天(9月9日)向韩国水原地方法院提交了两份“悔过书”,每份悔过书由3张A4纸组成。袁正华在“悔过书”中写道:“我只有一个7岁大的女儿,如果能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在大韩民国努力生活。”

  朝鲜此前曾谴责韩国当局捏造所谓“女间谍事件”是对朝鲜的“严重挑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朝鲜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