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3名内政部官员涉嫌接受性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3:43  现代快报

  美国内政部监察长厄尔·德瓦尼10日公布三份调查报告,认定内政部下属矿产管理局多名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与客户或下属发生性关系,收受贵重礼物,以权谋私。

  矿产资源管理局主要负责管理能源企业交纳的资源特许使用费,每年经手的资金高达40亿美元。

  不正当性关系

  美联社11日引述报告报道,共有13名前任或现任政府工作人员卷入丑闻,涉嫌影响合同签订、兼职充任石油企业顾问、接受石油企业赠送的打高尔夫球和滑雪旅行、与石油企业员工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等。

  德瓦尼报告中写道,调查发现一小部分工作人员“完全忽视或拒绝遵守政府道德准则”。

  按照内政部规定,工作人员不得收受价值超过20美元的礼物。但2002年至2006年,矿产管理局丹佛办公室55名工作人员中,19人收受石油和天然气企业贵重礼物。监察部门重点调查9人,发现有两人至少135次收受贿赂。

  调查还发现,工作人员存在酗酒、吸毒和滥交行为。曾经负责丹佛办公室资源特许使用费项目的格雷戈里·史密斯不仅吸毒,还曾与两名下属发生性关系。另外,他利用手中权力帮助一家企业获得合约,从中收取3万美元好处费。

  另两人在与石油企业“应酬”之后,喝得酩酊大醉无法回家。这两人承认与石油企业员工发生关系。

  企业纷纷辩解

  报告说,贿赂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的企业包括雪佛龙公司、壳牌公司、赫斯公司和丹佛本地的加里·威廉斯能源公司。

  德瓦尼说,调查为期两年,总共花费530万美元。调查期间,雪佛龙公司拒绝合作,雪佛龙不允许调查人员与企业员工谈话。

  雪佛龙发言人唐·坎贝尔10日否认这一说法。她说,企业“提供了政府要求的所有文件”。壳牌公司一名女发言人表示,企业还没有研读过这份报告,因此无法作出回应。

  赫斯公司女发言人玛丽帕特·塞克斯顿则说,调查报告并“没有显示我们的员工有任何过错……我们认为自己并非调查的重点”。

  报告“少儿不宜”

  内政部报告引起强烈反响。矿产管理局局长兰德尔·卢西说,管理部门十分重视这份报告,将会在核实情况后处理相关人员。德瓦尼建议立刻开除这些工作人员,终身禁止他们再度参与资源特许使用费计划。

  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尼克·拉霍尔说,整个报告像是一部电视剧的剧本,而且还“少儿不宜”,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资源管理局的工作效率如此低下,因为“他们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做”。

  这已经不是矿产管理局第一次丑闻曝光。先前,矿产管理局遭到指责,涉嫌擅自挪用向石油企业征收的税费和伪造合同。

  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美国 性贿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