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统称必须划定北极地区边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7:25  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7日说,俄罗斯须在不远的将来正式划定在北极地区的边界。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一次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说:“我们必须完成在大陆架内划定边界的全部程序。这是我们对子孙后代负有的直接责任。”俄罗斯大陆架延伸至北极地区。

  “北极地区在战略上相当重要,”梅德韦杰夫说。

  俄科研人员去年在北极点下方海床插入一面俄罗斯国旗,令北冰洋周边国家围绕北极地区的权益争论骤然升温。俄罗斯方面称,北极地区2000多公里长的罗蒙诺索夫海岭是东西伯利亚大陆板块的延伸,希望借此证明俄罗斯对大片北极海域拥有经济专属权。北冰洋沿岸的加拿大、美国、丹麦和挪威拒绝承认俄罗斯这一说法。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沿海国在370公里以内的海域拥有经济专属权。

  美国地质勘探局认为,北极地区沉睡着900亿桶原油。(新华社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北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