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一艘货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7: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曈):一艘载有25名船员的希腊散装货船18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海盗劫持,这是两个多月来在该海域遭劫的第13条船只。

  据了解,这艘货轮原本要驶向肯尼亚,但在距索首都摩加迪沙约200海里处突遭海盗袭击,海盗随后登上货轮并绑架船员。

  总部设在吉隆坡的国际海事局官员诺埃尔表示,这艘希腊货船的遭劫表明海盗的活动范围有所扩大,不再局限于索马里东北靠近亚丁湾的海域。他因此警告船只不要靠近索马里沿海,至少要保持距离海岸250英里,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目前美国海军司令部已在该海域设立“安全走廊”,由多国军舰联合巡逻,为过往船只保驾护航。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索马里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