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政府军击毁猛虎组织10艘船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2: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科伦坡9月18日电 (记者 刘咏秋)斯里兰卡国防部18日说,斯海军当天与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在西北部海上爆发激战,击毁猛虎组织10艘船只,并打死至少25名猛虎组织成员。

  斯国防部官员说,斯海军巡逻艇当天在距离纳奇奇库达海岸5海里的海面上发现4艘猛虎组织的船只。这些船只和随后出现的猛虎组织船队向海军巡逻艇发起进攻。斯海军立即派出船队增援,经过3个多小时的战斗,将猛虎组织击退。

  亲猛虎组织的一家网站18日则发布消息说,猛虎组织当天在瓦尼利库拉姆一场持续4个多小时的战斗中击退了政府军的进攻,造成60多名政府军士兵伤亡。

  斯军方和猛虎组织均未提及自身的伤亡数字。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与政府军作战,以期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从2006年8月开始,斯政府军对猛虎组织展开全面军事进攻。去年7月,政府军从猛虎组织手里收复了东部省,此后将军事打击重点转向北部地区。

  由于政府军已经逼近猛虎组织的核心控制区,一些军事观察家认为,双方已经进入决战阶段,未来几周内的局势发展对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猛虎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