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执政联盟解体 有人要大发选举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5:4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晨声

  

  据塔斯社9月16日报道,乌克兰季莫申科联盟代表比萨连科在党团会议前夕表示,季莫申科联盟接受提前议会选举 的决定。

  在此前的9月2日,为了抗议季莫申科联盟与地区党在议会合作,并通过一系列旨在扩大政府和议会权力、削弱总统 权力的法案,亲总统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决定退出执政联盟,尤先科总统和季莫申科总理的冲突再次 激化。尤先科威胁解散议会,提前举行选举,而季莫申科看来也同意最后摊牌。

  9月16日乌克兰议长亚采纽克宣布,由执政党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组成的执政联盟 已经解体。根据乌克兰宪法,议长正式宣布执政联盟解体后,议会应在30天内组成新的执政联盟,否则总统有权解散议会, 并提前举行选举。鉴于目前乌克兰议会各党派席位分配,无法确保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多数派政府,提前选举已成各方共识。

  乌克兰去年9月底提前举行第六届议会选举,由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组成执政联盟, 并选举季莫申科担任政府总理。尤先科和季莫申科在2004年乌克兰的橙色革命中曾是盟友。

  据俄罗斯媒体消息,由于乌克兰混乱的政治局面和即将到来的提前选举,目前职业政治活动家在非正式的“劳动力市 场”很是抢手。各党派都在积极拉拢这些煽动大师、演讲天才,好积极筹备选举活动。

  与总统秘书处关系密切的政治组织“统一中心”,保留了首都最有利的一块场地。“这是统一中心党为10月至11 月的选举活动预留的。”乌克兰户外广告协会主席比坚科说,他坚信“统一中心”这次会大赚一笔。虽然,官方的选举安排还 没有出台,但是基辅的广告牌租金已经高涨,一个普通的灯箱广告牌租金要价500美元一月,而如果总统关于提前选举的命 令正式签署,价格还将上涨。

  各种选前活动也将耗费更多费用。据乌克兰著名的户外活动导演卡尔钦斯基表示,通货膨胀已经影响了组织专业抗议 活动的成本。一般来说,一场壮观的集会最少要有一万人参加,再加上组织者和受邀请的媒体。可能需要花费近千万格里夫纳 (乌克兰货币)才能支撑一次活动。而政治学家韦德里预测:“参加集会的群众每小时可能得到100格里夫纳(约140元 人民币),而活动总费用的30%将用于电视和报纸宣传,高明的活动策划人能分到10%。”据卡尔钦斯基介绍,在基辅还 有一些专门的组织者,这些人在数小时内就可以发动大批人去示威、游行。显然,他们也将因为提前选举,赚个钵满盆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