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在酒店爆炸案后全国进高度戒备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1:54  新华网
巴基斯坦在酒店爆炸案后全国进高度戒备状态
巴基斯坦官员称酒店爆炸案致至少60人丧生

巴基斯坦在酒店爆炸案后全国进高度戒备状态
巴基斯坦官员称酒店爆炸案致至少60人丧生

巴基斯坦在酒店爆炸案后全国进高度戒备状态
巴基斯坦官员称酒店爆炸案致至少60人丧生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20日电(记者 李敬臣 李忠发)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市内万豪酒店20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0人死亡、数10人受伤。

  据警方初步调查,当地时间20日20时左右(北京时间22时左右),一辆装载炸药的汽车在冲向万豪酒店门口后爆炸。由于爆炸威力巨大,包括大堂在内的酒店主体建筑被毁,酒店大部分建筑起火,酒店附近的几个建筑物也不同程度受损。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死者的尸体也已被运走。

  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全国宣布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强烈谴责这起爆炸事件。爆炸发生前,扎尔达里刚在巴参议院和国民议会(下院)的联合会议上发表首次演讲,阐述了他在反恐和外交等领域的政策。

  爆炸发生时,新华社记者正在万豪酒店一楼的一家餐厅里。一声巨响后,餐厅的灯全部熄灭,现场一阵慌乱,酒店供电几分钟后恢复。记者看到餐厅内灰尘四起,到处都是碎玻璃,人们踩着碎玻璃匆忙往外跑。人群中,记者不时看到有满脸鲜血的受伤者。由于酒店前门已被封锁,人们只能从酒店侧面的健身区撤离。

  在酒店前面,记者看到酒店主楼多个房间着火,整个大楼被浓烟笼罩。在停车场,记者汽车的后挡风玻璃已全部被震碎,车后的坐椅和后备箱撒满了碎玻璃。

  万豪酒店是一家国际连锁酒店,位于伊斯兰堡市中心,很多外国游客和企业界人士都选择这家酒店就餐和住宿。酒店周围是重要的政府机构所在地。

  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相关新闻

  巴基斯坦爆炸酒店距总统府总理府仅数百米

  报道称丹麦美国使馆官员在巴酒店爆炸中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