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首都万豪酒店爆炸 至少60死逾20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3:10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首都万豪酒店爆炸至少60死逾200伤
巴基斯坦官员称酒店爆炸案致至少60人丧生

巴基斯坦首都万豪酒店爆炸至少60死逾200伤
巴基斯坦官员称酒店爆炸案致至少60人丧生

巴基斯坦首都万豪酒店爆炸至少60死逾200伤
巴基斯坦官员称酒店爆炸案致至少60人丧生

  中新网9月21日电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万豪酒店外21日晚发生怀疑自杀式炸弹爆炸,至少60人死亡,另200多人受伤。伊斯兰堡警察局长称:“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撞向万豪酒店的大门,我们已找出40具尸体,(死亡)数字可能会更多。”爆炸后酒店发生大火,不少人被困。警方警告酒店可能会坍塌。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目击者和官员称,当地时间昨晚8时许,一辆大型卡车撞向酒店的金属大门。酒店的路障区,被炸出一个约10米深的巨坑。爆炸还掀塌一间宴会厅的天花,当时有200至300人在就餐。现场一名记者称,见到许多死伤者躺在地上。

  目击者称发生两次爆炸。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领着3名同事走出爆炸废墟,其中一人头部流血不止。他们中有位自称叫托尼,他说第一次爆炸发生后,他们开始向中餐厅后面转移,但第二次爆炸却炸到后墙上,接着他们见到卡车冲过大门。

  就在爆炸发生前,新任总统扎尔达里在距离酒店数百米的国会首次发表演讲,声称必须铲除恐怖主义。

  有290个房间的万豪酒店是外国人最爱聚集和居住的地方,守卫森严,但21日发生大爆炸。警方表示,一辆汽车驶到酒店外的路障时发生爆炸,相信是一宗自杀式袭击事件。万豪酒店过去曾是武装分子的袭击目标。

  目击者看见酒店至少两处地方受大火波及,至少20辆停在外面街道的车辆受破坏,车窗爆开。

  爆炸声音巨大,远处都可听得见,甚至有人看见酒店数百米外的建筑物窗户爆裂。爆炸后很多人包括外国人从酒店内跑出来,部分人身上沾有鲜血。其它人则躺卧地上,不是昏迷便是已死亡。

  爆炸后现场起火,冒出浓烟,汽车残骸四散。多架救伤车赶抵现场,电视台片段看见多人被抬走,暂时未有死伤者的确实数字,亦未有组织或人承认发动袭击。

  相关新闻

  巴警方称遭爆炸袭击万豪酒店可能倒塌(图)

  报道称丹麦美国使馆官员在巴酒店爆炸中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