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在阅兵式上展示能打到以色列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2:33  新闻晨报
伊朗在阅兵式上展示能打到以色列导弹
  9月2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最大射程为1800公里的“力量—1”型导弹在阅兵式上接受检阅

  马 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等西方国家正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1日表达了不妥协立场,说伊朗武装部队会阻止任何攻击伊朗的企图,国际社会针对伊朗的制裁不会起作用。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参加纪念两伊战争爆发28周年的活动。

  他在检阅部队时说:“如果任何人入侵伊朗领土、侵犯伊朗合法利益……我们的武装部队将在他们扣动扳机前打断他们的手。”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希望友谊与和平,但面对敌人威胁时,不会展示出丝毫灵活性,西方国家针对伊朗核设施的威胁,只是心理战,历史显示那些对伊朗怀有恶意的国家除了后悔什么都得不到。

  伊朗武装部队和革命卫队在当天的活动上展示了武器装备,电视台的军事评论员在直播过程中说,展示的“流星-3”和另一种导弹射程均达到2000公里。2000公里的射程足以打到以色列,而且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一些军事基地也在这一射程之内。军事专家认为,美国可以用压倒性火力对伊朗核设施展开袭击,但伊朗有能力在海湾地区针对美国的利益实施报复行动,可以袭击美国在那一地区的盟友,还可以通过封锁海上石油通道的方式打击美国。

  战斗机、无人驾驶机、短程导弹、火箭弹、大炮等也出现在阅兵式上。有的军车上挂着反对以色列或反对美国的标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