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强烈震荡未影响奥巴马麦凯恩收巨额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经济已成为能左右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一个重要议题,尽管两党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都猛烈评击华尔街大行的行为失当,但原来他们合共接受了这些金融机构近1700万美元的政治捐献。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宣布破产的雷曼兄弟为奥巴马筹得逾150万美元的竞选经费,而被美国银行并购的美林,其总裁塞恩亦赞助麦凯恩超过50万美元,是麦凯恩的最大单一赞助者。

  据报道,证券和投资公司分别向奥巴马和麦凯恩提供990万美元和690万美元的捐献。根据竞选法,个人的资助额不可超过2300美元。但这些机构的集资能力强大,可把个人的募捐集中起来,更因此可以与总统候选人私下会面,与未来总统打好关系。

  随着两位候选人互相批评对方受捐献者影响其经济政策,更令支持者怀疑他们是否有能力为美国带来良策去防范下一轮经济危机。有监察者认为,要令未来总统的政策不被影响的机会很微,因为他们都须考虑到金融机构的意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