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万豪酒店爆炸300余死伤 警方称袭击经周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17  中国新闻网
巴万豪酒店爆炸300余死伤警方称袭击经周密准备
  受袭的万豪酒店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酒店外围整排汽车被炸毁,酒店发生大火,有坍塌危险。

  中新网9月22日电 巴基斯坦总理内政顾问马利克21日证实,伊斯兰堡万豪酒店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53人,另有266人受伤。同时,巴警方表示,本次恐怖袭击是经过了周密准备。

  马利克当天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死者中包括2名美国人、1名越南人以及捷克驻巴大使伊沃•日贾雷克。伤者中有11名是来自美国、英国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外国人。

  马利克说,两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装载建筑材料的卡车驶向万豪酒店,使用了600公斤军用黑索金炸药和TNT高强度炸药。

  巴内政部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了万豪酒店内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画面显示,20日晚,一辆卡车突然停在酒店入口处,当保安人员上前盘查时,卡车上的炸药被引爆。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在严密的防范措施下,还是有大量炸药被带入酒店附近,这说明犯罪团伙是在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后,采取袭击行动的。

  警方事前已经掌握了有关恐怖事件的消息,因此,20日在伊斯兰堡市内采取了严密的警戒措施。尽管如此,还是有大量炸药被带入酒店附近。

  有报道说,美国表示愿意协助巴方调查万豪酒店爆炸案。马利克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巴基斯坦有能力调查此案,目前不需要任何帮助。

  马利克还说,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就万豪酒店爆炸案展开调查,但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哪个组织制造了这起爆炸案,也没有逮捕与爆炸案相关的任何嫌犯。他说:“先前的调查显示,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一些势力可能与此案有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