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南部出土近500克拉大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2:11   CCTV《第一时间》

  非洲南部国家莱索托以盛产宝石著称,最近,这个地方又开采出了一枚近500克拉的大钻石。

  本月初,莱索托著名的勒参钻石矿发现了这颗大钻石,有478克拉,按照大小它的世界排名为第20位,也是勒参 矿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发现的第三大钻石。这颗钻石质地上乘,几乎毫无瑕疵,颜色为最高级别的D级。在切割成小宝石进 行出售前,这颗钻石的价值还无法估量,但两年前,一枚603克拉重的钻石最终以1200美元的价格售出,买家计划将其 切割成多枚60克拉的小宝石,最终售价预计超过2000万美元。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大天然钻石名为库利南,有橄 榄球一样大,重3106克拉,最终被装上英国国王的王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