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金正日40天未露面 第三次长期潜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0:24  环球时报

  韩联社23日报道说,截至23日,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隐遁"已满40天。这是金正日自1994年金日成去世后,掌握朝鲜最高权力以来,"潜居"时间第三长的一次。

  报道称,金正日此次"隐遁"始于9月14日晚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他视察第1319部队,那之后朝鲜媒体完全没有关于他公开活动的报道。报道还说,金正日"潜居"时间最长的一次,是1994年7月金日成去世时,他与吊唁者面谈后有87天没有在正式场合露面。

  韩联社称,金正日第二次长期"隐遁"是在2003年2至4月。据报道,他在当年2月12日应俄罗斯驻朝鲜大使卡尔罗夫的邀请,出席在俄罗斯使馆举行的宴会后,长达49天没有公开露面。在第50天,即4月3日,才有报道说金正日视察军医大学。由于当时朝鲜刚刚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1月10日),并且爆发了伊拉克战争(3月20日),因此出现了各种推测,如称金正日可能是在秘密访问中国,就确立新的朝中关系和伊拉克战争与中方交换意见,或是为了躲避美国攻击等等。另外,同年9-12月金正日两次"隐遁"了40天。一次是在9月9日参加建国55周年阅兵式后,直至10月20日才出现他视察第534部队农场的报道。另一次是在10月30日会见来访的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后,直到12月9日才出现朝中社报道他视察第350部队的消息。2006年,在朝鲜于7月4日试射导弹后,有39天他从朝鲜媒体的公开活动报道中"消失"。

  韩联社说,与过去的几次"潜居"一样,最近这次金正日也没有出席公开活动,而是通过向在经济活动中取得成果的居民表示感谢和与外国首脑交换贺电等,向国内外展示自己正在处理业务。▲(鲁 齐)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金正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