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朝鲜核设施封条已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1:1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24日电 (记者刘钢)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弗莱明24日在维也纳说,国际原子能机构设在朝鲜宁边核设施上的封条和监控设备已被拆除。此举标志着朝鲜核设施将不再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

  弗莱明还说,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已不能接近宁边核设施。另外有消息说,朝鲜方面当天表示,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作业已经停止,并将在一周内重新填装核材料。

  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名外交官此前也表示,应朝鲜政府要求,监控宁边核设施的约100张封条和20多台摄像机已被拆除。

  根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去年10月达成的共同文件,朝鲜今年6月提交本国核计划申报清单,美国随即启动将朝鲜从其“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和终止对朝鲜适用《敌国贸易法》的程序。但此后美方一再宣称,在确定对朝鲜核计划实行严格核查之前,不会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针对美国的行为,朝鲜8月26日宣布已经停止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作业。朝鲜外务省9月19日宣布,根据“行动对行动”原则,朝鲜已着手恢复宁边核设施。

    韩国总理敦促对朝鲜勿采取过激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朝鲜 核设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