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会周日有望就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7: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魏晞) 美国国会对七千亿美元巨额救市计划来回拉锯已八天,周五终于有消息传来。民主党参与本次讨论的重要成员之一、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主席、马萨诸塞州众议员巴尼·法兰克二十六日下午说,“我确信在周日就能达成协议,我们能让人们理解这一提案。”众议院发言人南希·佩洛西补充说,“已经有些进展”。

  但是无论是法兰克还是佩洛西都不愿透露今天下午的讨论细节。

  今天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再次在白宫发表声明,称国会必须“挺身而出”,尽快通过救市方案拯救苦苦挣扎中的金融体系。

  分析认为,此次有所进展,或许与新的人物加入讨论有关。今天,众议员共和党人终于派出他们的第二号人物,来自密苏里州的众议员罗伊·布朗特参加陷入僵局的谈判。就在本周四晚,民主党人还在为共和党拒绝派出谈判代表大伤脑筋。

  但几乎可以肯定地是,两党相互妥协后的救市计划将已经不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财长保尔森提交的那个七千亿版本。共和党提出了他们自己“深思熟虑”的方案,其中心是尽量减少政府干预,减少纳税人付出。但问题是,无论是七千亿还是低成本介入,是否能够亡羊补牢?

  不管如何,人们可以期待政府很快有所作为。因为美国总统布什周五在讲话中说,两党至少对一点是没有争议的,那就是必须迅速行动以挽救经济。(完)

  布什:救市计划存争议但仍将得到国会批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美国 救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