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统下令全面更新俄军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2:4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6日在俄南部奥伦堡宣布,他已下令全面更新俄军装备,其中核威慑能力、空军和海军的现代化建设将是这一计划重心。

  更新军备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奥伦堡对俄军各军区高层讲话时做出这一表态。他26日抵达奥伦堡,观看在乌拉尔地区举行的俄军大规模演习。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梅德韦杰夫的话说,这次将持续至2020年的军备更新涉及俄武装部队各个兵种,其中,核威慑力量、海军和空军将是重中之重。

  他说,“能在各种军事与政治情况之下派上用场的核威慑保障必须在2020年前就绪”,俄军必须“确保空中优势、对地面与海上目标的精确打击能力、迅速部署部队的能力。我们计划很快开始大规模生产军用舰只,尤以能携带巡航导弹的核动力巡洋舰与多用途攻击型潜艇为重”。

  除此之外,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将“编织空中与太空防卫体系”。

  部队转型

  除了更新军备,梅德韦杰夫还有意将俄军的组织形式也更新换代。俄罗斯将建设一支更机动、更有效的军队,优化军兵种结构,建立跨军种指挥体制,让各军种内功能近似的部队协同作战。

  梅德韦杰夫说,俄军人数将在2013年前精减至100万人左右,2007年,俄军有113万人。除了精减人员,到2020年,俄军“所有战斗编队的战斗准备程度都将升级至随时应战级别”。

  俄罗斯新闻社说,俄罗斯的国防预算对比美国并不算多,但近年来稳步增长。俄罗斯国防部的数字显示,本财政年度军费约合400亿美元,比去年的328亿美元增加了20%左右。2008年至2010年,国防预算占联邦支出比例将保持在15.5%至16%的水平。

  俄军还将推进职业化建设,但由于经费所限,全军职业化的目标要到2030年才能实现。截至2007年底,合同制士兵占俄军兵员份额为44%左右。

  应对威胁

  梅德韦杰夫说,上月发生的南奥塞梯冲突显示,俄罗斯有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与重估世界形势的必要。

  他说:“对世界形势有一个现实的评估十分重要,这样才能清楚了解各种威胁。”

  在南奥塞梯冲突之后,美国派出军舰向格鲁吉亚运送救援物资,引起俄罗斯强烈不满。除此之外,由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东扩、美国退出反导条约并决定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等原因,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落到低谷。

  俄罗斯前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00年上任之后将振兴军队与振兴经济并列为两大重要国策。梅德韦杰夫今年就任总统之后也延续了这一政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军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