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拟取消与南奥塞梯国境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8:4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一直没有足够的面包供应给本地居民,这是个大问题。”9月27日,南奥官方发言人对媒体透露。由于在格鲁吉亚的入侵中,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的面包工厂遭迫击炮轰击,受损严重,目前没办法向当地居民提供足够的面包。“我们正在抢修,但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完成的工作,我们只能尽力。”面包厂厂长茨哈韦列波夫说。而一位在商店前等着买面包的当地妇女则对媒体不停地发抱怨。

  “面包会有的”,茨欣瓦利人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不过,南奥塞梯的局面也许很快就会改观,因为俄总理普京承诺,要取消南奥塞梯与俄罗斯之间的边境线,让南奥塞梯人自由往来。普京认为,这是帮助南奥塞梯走出困境的最直接方法。

  塔斯社9月25日报道说,在当天与“统一俄罗斯”党地方机构负责人的会见中,普京说出了自己的南奥塞梯援助计划:“我想,如果我们协助南奥塞梯恢复经济,那么我们必须要取消俄罗斯和南奥塞梯共和国之间的边界,为人们提供工作机会,让人们没有任何限制地自由交往,取消国境线上的一切行政手续,这样他们才可以在那里平静地生活和抚养孩子,南奥塞梯才可能获得发展。我想,这不是很困难的事情,目前,俄罗斯和南奥塞梯签署的协议中存在这种法律基础。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再签署一些协议。”普京说。

  普京同时指出,不应该过于担心外部边境的安全问题。俄罗斯政府有办法在取消与南奥塞梯的边境后,保证国家安全。而关于南奥塞梯加入俄罗斯联邦的问题,普京认为这并不在俄罗斯政府的计划之内。

  在南奥塞梯宣布独立之初,当地领导人曾公开表示,希望加入俄罗斯联邦,不过仅仅一天后,这位领导人又改变了态度,表示南奥塞梯追求独立和领土主权的完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