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老人”要竞选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8:4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曹子轩

  据美联社9月25日报道,“圣诞老人”也想做美国总统。

  这并不是杜撰。在西弗吉尼亚有一个圣诞老人,他确实要竞选美国总统。但这个圣诞老人不是住在北极。他住在太浩湖附近(美国加州和内华达州之间的一个雪山湖)。当然,二者也能找到相似之处。住的地方附近都有雪。不过,在2005年之前,他还不叫“圣诞老人”,他的名字是托马斯·奥康纳。现在,他“合法”地改了自己的名字:圣诞老人,英文就是Santa Clause,翻译成中文就是桑塔·克劳斯。而他之所以能改名成功,真的要感谢他的外表,他长得跟圣诞老人非常相似。

  现在,“圣诞老人”已经成功地在西弗吉尼亚的州办公室秘书处登记为总统候选人。而该州已经有14个人登记要参选美国总统。如此众多候选人出现在这个州,主要是因为该州的登记规则特别简单。

  “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在选举开始的42天之前填写一张表格,他们就成了该州的总统候选人。”西弗吉尼亚州办公室秘书处选举部门负责人贾森·威廉姆斯说。

  不过,“圣诞老人”还不是最特别的。另外13名候选人之一的肯尼思·拉萨尔·戴维,可比“圣诞老人”还要牛。他目前被关押在博蒙特联邦改造机构,是一名囚犯。还有一个人,是宾夕法尼亚的居民荣·霍布斯,他的竞选纲领是,所有的公共场所都要有卫生间。他们的名字虽然不会出现在官方选票上,但是投给他们的选票也是要计算的。

  “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在总统选举中看到如此多的候选人。”卡诺瓦县的职员麦考密克说。选举开始的当天晚上,他手下的工作人员将人工清点那些登记的候选人所获得的选票。

  但仅仅在西弗吉尼亚才能出现这样的“盛况”,因为美国大部分的州都在候选人登记方面设置了很多障碍,比如有的州需要提供多达数十种的表格,当然,这些候选人最难以逾越的是美国总统大选中的选举人制度。美国的总统选举表面上看是直选,其实最后是由选民选举出来的选举人进行选举。而总统选举人是以各政党为单位进行选举的,所以诸如圣诞老人这样的候选人即使能拿到普选的选票,但是因为得不到选举人票,他们也只起个“暖场”的作用,给美国大选添点“花絮”而已。

  除了这类纯属“添乱”的候选人外,比较有分量的就是独立候选人了。比如今年2月份宣布要参加大选的知名消费者权益倡导者拉尔夫·纳德,还有于1996年参选的独立候选人佩罗。佩罗当年可是拿到了9%的普选选票。但是选举人票数为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