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黑格比致菲律宾金矿2人遇难6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3: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风黑格比致菲律宾金矿2人遇难6人失踪
营救矿工的现场

  菲律宾救援人员9月30日从一处金矿矿井内又救出3名遭困矿工。加上前一天救出的3人,现共有6名矿工生还。除上周发现已有2名矿工遇难外,另有8人依然生死未卜。救援行动仍在继续。

  菲律宾矿产和地质科学局官员纽曼·德拉克鲁斯说:“这是一个奇迹。我们的辛勤付出得到回报,我们不会放弃寻找更多生还者的努力。”

  16名矿工9月22日晚7时30分左右进入位于菲律宾北部本格特省伊托贡镇的一处废弃金矿矿井,而台风“黑格比”当时正经过那一地区。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23日凌晨4时左右灌入矿井,使矿工遭困。

  最先获救的两人当时躲在矿井巷道一分叉内,那里氧气充足。另外获救4人则分别位于不同巷道的高地处。

  获救矿工身体虚弱,处于极度饥饿状态,但整体上看起来健康状况良好。负责整个救援行动的矿产和地质科学局官员乔治·贝翁说,矿工被送往医院接受健康检查。

  生还矿工格里·芒裕达说,尽管矿井巷道内灌满了水,但还有一些地势高的地方可供栖身。矿工靠饮岩缝的滴水存活。

  给获救矿工做检查的医生曼努埃尔·基里诺说:“他们只有水喝,没有一点食物。一名矿工特别饥饿,他告诉我他吃掉了一部分衬衫。”

  护理人员拉斐尔·巴伦西亚告诉美联社记者,当问一名获救矿工在井下是否感到饥饿时,矿工回答道,“你在跟我开玩笑?我怎么能不饿呢?里面没有餐馆”。

  巴伦西亚说,多名矿工因试图游出矿井而造成身体擦伤。

  “他们告诉我们,他们睡觉、等待,然后再睡觉、再等待。他们祈祷。运气加上众多救援人员的努力,他们获得生还。”他说。

  剩余8名矿工中已有2人位置确定,但生死未卜。另外6人依然下落不明。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黑格比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风 黑格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