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越境袭击巴基斯坦村庄致21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9:23  中国新闻网
驻阿美军越境袭击巴基斯坦村庄致21人死亡(图)
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居民眼看家园被毁,表情无奈

  中新网10月5日电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3日称,驻阿富汗美军当天越境对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实施空袭,目前已造成多人死亡。另据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报道,驻阿美军实施的越境空袭共造成二十一人死亡,其中包括十六名外国人。另外,美国方面3日排除了目前与巴基斯坦签署类似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可能性。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当地媒体援引巴情报官员提供的信息报道说,驻阿美军当天下午出动无人驾驶飞机对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达塔海勒村实施空袭,造成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丧生、五人受伤。当晚,美军又出动无人驾驶飞机对穆罕默德海勒村实施空袭,造成九人死亡,其中包括几名外国人。

  另外,根据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报道,驻阿美军的越境空袭共造成二十一人死亡,当中包括十六名外国人。巴基斯坦军方已就美军实施越境空袭一事展开调查,而美军方面尚未对此事作出任何表态。

  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地处巴基斯坦西北部与阿富汗交界地带,被美国和阿富汗两国情报人员认为是巴境内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活动频繁的地区之一。美阿两国政府因不满巴方在清剿境内恐怖组织方面的表现而与巴方时有龃龉发生。近来,驻阿美军频频出动无人驾驶飞机对巴方西北部落地区实施空袭,巴方对此表示抗议,称决不允许一些国家以反恐为由侵犯巴基斯坦主权。

  美“考虑”与巴拓核合作

  另外,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方面三日排除了目前与巴基斯坦签署类似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可能性,并称“印度的情况很特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称:“目前,我们获悉政府目前在考虑与巴基斯坦签署类似协议的消息。”当被问及巴基斯坦的呼吁是否验证了反对核扩散人士的担心时,麦科马克称:“当然,一些国家可能会要求获得类似的待遇,不过,我们认为,印度的情况是很特殊的,所有的人都能看到印度长期以来的行为。”

  麦科马克在回答有关巴基斯坦最近是否向美方提出这一议题的问题时表示,美国国务卿赖斯最近曾与巴基斯坦官员举行过会谈,巴方在会谈中曾提出这一议题。他说:“我知道这个问题曾不时出现在公衆场合,我认为,我以前也曾回答这个问题,我们的立场没有变化。”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十月二日要求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民用核技术,理由是美国参议院已批准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