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表示金融海啸或将改变诺贝尔经济学奖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本年度的诺贝尔奖10月6日起陆续公布,由于正值金融海啸爆发,有人质疑经济学奖过去推崇的自由巿场理论造成了现在全球金融的危机与动荡。不少专家表示,金融海啸将在未来把经济学奖推向一个新方向。

  据报道,本年度诺贝尔奖第一个揭晓的将是诺贝尔医学奖,然后是物理学奖、化学奖、文学奖、和平奖,到下周一公布最后的经济学奖。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表示,金融危机正导致思想根本上的改变,不受约束的市场可以是一次灾难。

  报道称,诺贝尔评审委员会坚定不移地相信私营部门的效率性和市场理性,最好不要受到政府干预和规范。而现在,这种经济理论已经遭受质疑,并且被认为是导致金融海啸出现的原因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