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吉斯地震已致7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6:14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6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紧急情况部负责人称,10月5日发生的6.3级地震已经造成70人死亡,当地一座村庄被夷为平地。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发布的报告,当地时间5日21时52分(北京时间23时52分),吉尔吉斯斯坦南部与中国、塔吉克斯坦交界地区发生里氏6.3级地震,震中位于吉南部城市萨雷塔什以东60多公里处,震源深度约33公里。

  吉尔吉斯斯坦紧急情况部发言人说:“根据初步估计,地震死亡人数可能已经达65人到70人。”他还表示,另有50多人受伤,其中部分人受伤严重。

  据报道,紧急情况部和军事部门已经派遣1000多名救援人员赶赴地震灾区。10月7日,吉尔吉斯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将赶赴灾区看望灾民。俄罗斯驻吉尔吉斯大使馆表示将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中亚地区地震频繁,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克在1966年曾经发生过7.5级地震,当时致使数万名群众无家可归。今年8月份,塔什克发生过6级地震,不过未有伤亡报告。(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吉尔吉斯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