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斯特罗批评古巴政府高层:当官不能高高在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4:5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庶民

  虽然从领导岗位上退了下来,但是菲德尔·卡斯特罗仍然全神贯注于古巴政府的运做,并不时利用《格拉玛报》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议。不过卡斯特罗最近的文章,让某些古巴政府高层成员心里不是滋味,因为老卡公开批评他们中的某些人“高高在上”。

  “在国家内部急需严格的纪律、完全的秩序,以及迫切需要明确优先工作的时候,某些政府成员似乎仍然生活在高高的云端上。”在10月3日出版的《格拉玛报》上,卡斯特罗这样写道:“不应该害怕去做工作,这是现在必须的。只有高质量、紧张的工作才能取得真正的成果。”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指出,对从事国家管理工作的人,必须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国家连续遭受飓风“古斯塔夫” 和“艾克”袭击的时候,“我们绝不需要官僚作风。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更繁重的工作。我们不仅是脑力工作者,而且应该成为体力劳动者。”

  飓风使古巴损失惨重。古巴电视台公布的报告说,“古斯塔夫”和“艾克”是有史以来袭击古巴的最具破坏性的飓风,在两周内连续遭受两次飓风袭击,给古巴带来大约50亿美元的损失,有近45万个家庭受影响,至少20万古巴人失去家园,许多农田颗粒无收。有西方分析人士指出,飓风带来的影响将使古巴新领导人劳尔改善人民生活条件的承诺,变得更难以实现。

  正是在这种时刻,已经引退、但一直关注古巴新政府运转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对部分政府官员高高在上的官僚作风,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虽然老卡没有明确点出某些政府成员的名字,但是分析人士指出,古巴政府很可能在近期对那些在灾害中不作为、官僚作风严重的高级官员进行惩处,这也是挽回民心的必要举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卡斯特罗 古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