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备战”布朗重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4:58  青年参考

  实习生薛牧青

  

  10月3日,英国首相布朗对内阁进行了重组,将内阁变成了“经济备战内阁”,以此应对目前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 。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4日报道,彼得·曼德尔森这位引人注目的欧盟贸易委员,曾两次因丑闻退出英国内阁 :一次是担任英国贸易和工业大臣时,因未披露购买私人住宅的大额借款而辞职;后被再次任命为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又因帮 助一名外商获得英国国籍一事而辞职。

  此时迫于时局艰难,首相布朗再次把这个经济专才拉回了内阁。曼德尔森认为,自己第三次进入内阁“是一次重大的 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虽然曼德尔森很享受在欧盟的贸易委员工作,但是首相的召唤让他马上回到英国内阁,担任商 业、企业和制度改革大臣(贸工大臣)。

  在这一次的内阁重组中,原贸工大臣约翰·赫顿取代德斯·布朗就任国防大臣;杰夫·胡恩代替已宣布辞职的露丝· 凯利,担任运输大臣;原内阁办公厅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出任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原外交部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大臣吉姆· 墨菲就任苏格兰事务大臣。为了强调政府对经济的重视,布朗还将任命一些商界大人物为经济大使,其中包括英国最大移动电 话公司沃达丰主席约翰·邦德。

  新的“经济备战内阁”将全力以赴帮助英国渡过经济危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