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上诉法庭下令暂缓释放东突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上诉法庭10月8日要求暂缓执行联邦法官此前一日做出的释放17名被监禁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东突”分子的裁决。

  据此前环球时报引述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里卡多·乌比纳已经下令释放17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17名“东突”分子。乌比纳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些囚犯是‘敌方战斗人员’或是对安全造成威胁。”他还说,他将与下周举行听证会,“以决定这些人以什么样的条件定居美国”。

  美国政府随即提起上诉,声称乌宾纳的裁决将“立下一个极为危险的先例”,未来其他被关押的恐怖嫌疑人,包括参与策划“911”袭击的美国“敌人”也可能循此获得自由,并被放入美国国土。

  联邦上诉法庭作出暂缓执行乌宾纳法官裁决的决定,要求双方律师在下周进行进一步的法庭辩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就这一问题曾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尽快将在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的中国籍恐怖嫌犯遣返中国。秦刚说,他们是已被联合国安理会列入制裁清单的恐怖组织如“东伊运”的成员,理应交给中方来依法进行处理。

    相关阅读: 

    外交部:希望美方尽快遣返中国籍恐怖嫌犯

    美国法院裁定东突分子非敌对武装分子

    美国议员要求布什政府向“东突”分子道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东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