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马利·勒克雷奇奥主要作品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9:43  人民网
让-马利·勒克雷奇奥主要作品概况
金鱼

让-马利·勒克雷奇奥主要作品概况
流浪的星星

让-马利·勒克雷奇奥主要作品概况
诉讼笔录

   书名:《金鱼》

  译者: 郭玉梅

  作者: 让-马利·勒克雷奇奥

  ISBN: 9787530630075

  页数: 209

  定价: 11.00

  出版社: 百花文艺出版社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2000-04

  【作品简介】

  她,没有名字,没有父母,没有亲人,六、七岁被偷走,辗转贩卖为奴,从北非到法国、从巴黎到波士顿、芝加哥、加州,再回到欧洲南部。潜逃、流浪、越界、偷渡,即使最后得来匿名护照,甚至美国移民局证明,仍没有任何归属感:“我的心还是跳得很快,就好象有人要把我往外丢。我想,这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是属于我的,无论我到那里去,人家都会告诉我,这不是我的家,总要我到别的地方去试试。”无家可归,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如果我们跟着第一个收养她的嬷嬷叫她“莱伊拉”(La?la)——阿拉伯语的意思是“夜”,那么莱伊拉的自我就如同黑夜。令她惊惧、迷惑,直到最后回到最初被偷走的原点——沙漠......

   书名:《流浪的星星》

  作者: 让-马利·勒克雷奇奥

  译者: 袁筱一

  副标题: 当代名家小说译丛

  ISBN: 9787536027213

  页数: 277

  出版社: 花城出版社

  定价: 14.5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1998-10-1

  【作品简介】

  小说以小女孩艾斯苔尔和母亲一起去寻找传说中的自己的家园——圣城耶路撒冷的途中的种种遭遇为情节,展示了她以及她的亲人、朋友,在希望、绝望、等待、死亡以及宗教等方面的感受和心态,对战争和人性这一主题作了深刻的表露。

  书名:《诉讼笔录》

  作者: 让-马利·勒克雷奇奥

  译者: 许钧

  ISBN: 9787532722334

  页数: 261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定价: 11.0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1998年12月

  书名:《少年心事》

  作者: 让-马利·勒克雷奇奥

  译者: 金龙格译

  副标题: 法国廿世纪文学丛书

  ISBN: 9787540709990

  页数: 426

  出版社: 漓江出版社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1992

  【作品简介】

  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的少年短篇小说集。如果你渴望有纯正口味的文学阅读,短篇是最好的引导和进入,比如这本书里的一篇《天上的居民》,阳光、云朵、蜜蜂……在一个小女孩异常开放灵敏的生命感知中,仿佛突然涌入的大量音符。情节在克莱齐奥的写作里缩减为最简单的伴奏。阅读这些纯净的短篇,你会感受到小说的魅力巨大,它可以把思想、叙事和梦合为一支音乐。

  书名:《乌拉尼亚》

  作者: 让-马利·勒克雷奇奥

  译者: 紫嫣译 / 许钧校

  ISBN: 9787020065264

  页数: 254

  定价: 17.00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2008年1月

  【作品简介】

  这是法国新寓言派代表作家勒克莱齐奥的最新力作。讲述了一位法国地理学家在墨西哥勘探地貌时,意外发现了一个乌托邦式的理想王国。这个地方的人都是来自全世界的流浪者,在这里人人平等,没有贫富阶级,孩子们的天性没有被压抑,他们学习的是自由和真理。人以自然的天地为依托,顺天地而生,人与人的关系也是最自然,最本真的形式,一切都回到了人的灵性尚未被物质与文明玷污的混沌之初。这个理想国在人类社会的围攻中被迫迁移,去寻找它的出路。作者通过对这个理想国的描述来讽刺当今社会的弊病,读来耐人寻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