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议会通过缓和对白俄罗斯制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5:30  中国网

  中国网08年10月10日电,据俄新社报道,欧洲议会10月9日以597票赞成、3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一项旨在缓和自2006年开始对白俄罗斯实施的制裁的建议,欧洲委员会应在10月13日审议相关建议。

  欧洲议会10月9日通过的建议呼吁暂停禁止向一系列白俄罗斯人发放入境签证的制裁,为期6个月。欧洲议会同时指出,“直接侵犯民主选举和人权标准”的白俄罗斯人仍然不能得到欧盟国家的签证。欧洲议员们同时要求,在暂停入境制裁的6个月内期限内,白俄罗斯应当修改“限制言论自由”的法律。

  作为对白俄罗斯当局“不遵守民主自由”的惩罚,2006年欧盟决定禁止包括卢卡申科总统在内的41名白俄罗斯官方人员访问欧洲,同时取消了双边部长级会谈,取消对白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近期随着白俄罗斯当局不断释放在押的反对派领导人,欧美对明斯克的强硬立场有所缓和,态度有所改善。现在多数欧盟成员国赞成有必要恢复与白俄罗斯的政治联系,特别是波兰和立陶宛积极支持欧盟恢复与白俄罗斯的关系,尽管欧安组织并不承认9月28日白俄罗斯议会选举完全自由和民主。10月3日欧盟邀请白俄罗斯外长马尔特诺夫参加将于10月13日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27国外长会议,这是自欧盟2006年制裁白俄罗斯以来首次邀请白部长级高官访问欧洲。(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欧洲 白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