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视察独立电视台: “别盲目追随西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26  青年参考

  10月10日,俄罗斯总理普京视察了俄罗斯独立电视台。15年前的这一天,由圣彼得堡电视五台这个地方小电视 台起家的独立电视台,正式开始向俄罗斯民众传送电视节目。目前,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是俄主流电视台之一。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的消息,普京在独立电视台主要领导人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视察了电视台几乎所有部门。在视察 中,普京对独立电视台15岁生日表达了祝贺。普京指出,俄罗斯电视媒体应该在新闻报道方面坚持自己的方针,不能盲目追 随西方的声音。普京强调,俄罗斯人民不能被西方媒体所愚弄,这就要求俄罗斯电视台发出自己的声音。普京以俄罗斯电影行 业为例指出,电影行业在苏联解体后,被西方电影界影响,而最终结果,就是好莱坞占领了全俄罗斯的电影院。

  在视察直播间的时候,独立电视台负责人向普京介绍说,“当主播面对摄像机播报的时候,电视台主管在一边监控, 防止主播随意说出自己想说的和多余的话。”普京对独立电视台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对于普京视察独立电视台,并且祝贺电视台的15岁生日,也有俄罗斯媒体报道指出,其实,真正的俄罗斯独立电视 台已经死于2001年4月的接管行动中。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原在俄罗斯寡头古辛斯基旗下。在1993年开始播出后,因为对政府和时局的辛辣批评,迅速成 为俄罗斯最重要的电视台之一,被很多俄罗斯人认为是可信的新闻媒体。普京上台后,展开了针对寡头集团的一系列打击行动 。属于古辛斯基的独立电视台,也成了目标之一。2001年4月俄天然气工业集团接管了独立电视台,当时独立电视台著名 记者主持人100多人集体辞职,转往另一位寡头控制的电视6台。不过电视6台的播出在2002年也遭中断。自此,俄罗 斯电视台就存在这样两种类型:政府直接控制的电视台和由国营大集团控制的电视台。

  (::除署名外本版撰文张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