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柬两军在边界交火 双方各有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22:47  人民网
泰柬两军在边界交火双方各有伤亡
图为柬埔寨军人

泰柬两军在边界交火双方各有伤亡
图为泰国军人

泰柬两军在边界交火双方各有伤亡
图为10月15日,泰国军人正在泰柬边境架设高射炮。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柬两军在边界交火双方各有伤亡
争议地柏威夏古寺地图(来源:国际在线)

  人民网曼谷10月15日电 (记者 任建民)10月15日,泰柬两国军队在边境领土地区发生激烈交火,双方各有伤亡。

  战斗爆发在下午2时45分,地点在柏威夏古寺附近的领土争议地区。战斗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使用了火箭弹和轻型武器。泰国军方发言人说,冲突造成一名柬埔寨士兵死亡,5名泰国军人受伤。而柬军自称有2死2伤,但俘虏了20多名泰国军人。

  泰国电视台的报道说,战斗开始后,泰国军队迅速调集坦克和火炮等重型武器。泰国出动了直升飞机抢救伤员。泰国空军的战斗机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几分钟就可抵达战场”。柬埔寨军方说,当天上午,泰国空军的战斗机已经两次入侵其领空。

  两国都指责对方军队先开火,泰国外交部已准备向柬埔寨提出抗议,并说已做好了撤侨准备。

  战斗爆发之前,泰国第二军区指挥官对泰国通讯社说,陆军司令阿努蓬打电话给他,授权前线部队一旦受到攻击,可以立即反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泰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