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白金汉宫花园明年4月起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9日电 (记者马桂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决定自明年4月起将白金汉宫花园向游客开放。

  白金汉宫花园的面积为39英亩(约合15.8万平方米)。园内有322种英国野生花卉、150种成熟树种以及英国四分之一的蝴蝶和蛾类品种,被誉为“伦敦中心围墙内的绿洲”。

  明年4月起,女王不在王宫居住时,游客可在专业导游的引领下游览观赏这座皇家花园。

  花园参观门票为20英镑(1英镑约合1.73美元),门票收入将用于花园的日常维护。虽然王室发言人称,女王很高兴能让公众来参观花园,但分析人士认为,开放花园的主要原因还是日常维护资金的短缺。

  此前,英国媒体报道称,由于燃料、食品和雇员费用的提高,王室宫殿维护费用也不断攀升,但在目前英国面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要政府增加每年划拨王室的专款是不现实的。

  英国议会每年批准拨款790万英镑供王室维护宫殿所用。数据显示,今年王室宫殿维护费用已达到1440万英镑。去年,英国王室用于宫殿维护、家用开销和王室旅行费用在内的所有开支为4000万英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白金汉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