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朝鲜将发表重大消息传言证据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20:0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日本《读卖新闻》日前报道,朝鲜将于20日发布重大声明,可能与金正日有关。但是,朝鲜并没有在今天发布重大消息,日媒称一场“风波”也被判断为证据不足而正在平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伴随将朝鲜发表“重要声明”的传言,朝鲜驻外公馆和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朝鲜总联)发布了“禁止外出令”。与此同时,“从10月中旬已经禁止外国人进入朝鲜”等传言也接踵而来。但日本和韩国政府当局均称“没有得到确认”。

  对于这一连串的猜测,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称“最近收到过朝鲜将对南北关系发表见解的信息”,但认为这就是“朝鲜媒体16日暗示将全面中断南北对话的评论”,表示这已是过时的信息。

  日本方面指出,“朝鲜驻欧公馆也没有变化,对朝鲜总联也没有发出待命的指令”。一名朝鲜总联干部也否认有“禁止外出令”。

  就禁止外国人进入朝鲜一事,消息人士透露,“一个欧洲方面的小规模旅游团11月有访问朝鲜的计划”。

    相关阅读:

    朝鲜媒体敦促美国与朝建立信任关系

    朝鲜举行内阁扩大会议讨论经济问题

    聚焦朝鲜大学生:女孩首选军人为男友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