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表示希望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3:0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3日讯 伊朗表示,我们希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因为他比较灵活和理智。伊朗政府同时认为,鉴于美国面临严重的金融危机,美国无力对伊朗发动军事进攻。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正在巴林访问的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22日在麦纳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正在举行总统大选,无论谁当选,美国新政府都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其政策,但我们还是倾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因为他更加灵活和理智。”有记者问:伊朗核问题是美国两大党总统候选人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美国将会对伊朗采取什么行动?拉里贾尼说,“美国正忙于应对严重的金融危机,金融危机使美国损失1。4万亿美元,美国比过去弱多了,美国政府解决内部问题还力不从心,我可以肯定地说,它不会对伊朗发动任何形式的军事进攻。”

  在谈到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问题时,拉里贾尼指出,“除以色列外,伊朗与任何伊斯兰教和非伊斯兰教国家国家之间都没有问题,我们愿意和我们的阿拉伯兄弟国家进行对话,而且不限时间和地点,任何时间和地点都行。”他还表示,“伊朗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哈马斯,因为他们是为自由而抵抗组织,不是恐怖组织,伊朗支持世界上任何为自由而奋斗的力量,即便是远在拉美地区的我们也支持。”(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伊朗 奥巴马 伊朗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