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专家称奥巴马将当选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7:17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专家称奥巴马将当选美国总统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于美东时间10月15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16日早上9时)在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展开总统选举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双方坐在同一张桌子前就各自的经济计划展开唇枪舌战。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战略评估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奥兹诺比舍夫确信,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将当选美国总统。

  奥兹诺比舍夫周四(2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很多程度上,美国大选的结局已见分晓。一切的趋势都证明,奥巴马将当选美国总统。”

  他还说:“在政治方面,共和党人正在输掉这场大选。在美国人的眼里和社会整体思维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与共和党的政策紧密相关。关于麦凯恩的政策与布什当局的政策会不一样的托辞根本不管用。”

  他表示,另外一个有利于民主党的因素是目前的经济危机。他说:“美国正在经历严峻的考验,这增加了奥巴马获胜的机会。危机使奥巴马的支持率直线上升。”

  他认为,美国新一届政府将与俄罗斯向建立伙伴关系的目标发展双边关系。

  他说:“危机显示出大多数国际安全机制和金融机制应当进行改革。因此,奥巴马需要与俄罗斯恢复伙伴关系,这符合美国利益。”

  他还表示,与麦凯恩相比,如果奥巴马赢得大选,美国的对外关系将向更加积极反向发展。“麦凯恩上台的话,北约将会继续扩张。和麦凯恩很难达成一致,他是冷战的产物。奥巴马能够以新的视角看世界。和奥巴马相处更容易些,他的接受能力更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