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生太郎夜夜喝酒迟归被疑借酒馆进行政治秘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7:10  青年参考

  本报驻日特约记者谢德良

  “9月30日18时41分抵达东京赤坂的东京ANA洲际大酒店,在酒店内的日本料理店“云海”和官房副长官松本纯、鸿池祥肇共进晚餐;10月2日22时19时02分在东京六本木一家餐馆与自民党麻生派年轻议员进餐;10月18 日13时31分在东京北青山“内池针灸院”接受按摩……”

  ——这是日本共同社关于麻生首相晚餐酒会的情况记录。日本一些大型媒体都设有“追踪首相生活”专栏,方便民众了解他们的领导人都在做些什么。不过麻生自上任以来的晚间活动,让日本媒体和民众浮想联翩。

  据《读卖新闻》网络版、共同社10月19日和20日的报道,自麻生太郎继任日本首相以来,几乎夜夜参加饭局或到会员制酒吧饮酒,迟归现象引外界猜测:麻生是为避开媒体耳目,与执政党干部密商解散众院等问题。

  10月19日,《读卖新闻》网络版以“喝了一家又一家,引人关注……麻生特色夜生活”为题,报道了麻生首相几乎夜夜迟归的饮酒现象。

  据《读卖新闻》统计,从就任首相的9月24日至10月17日的24天时间里,麻生太郎共参加25次晚间聚会。在同样的就任时间里,安倍在外晚餐仅4天,福田只有6天。另据共同社报道,麻生在参加完带有佐餐酒的饭局后,接着加入第二轮酒会的次数为9次;而前首相小泉纯一郞出现这样情况的只有一次,安倍晋三和福田康夫则一次也没有。

  共同社于20日进一步报道:麻生从9月24日上任到10月19日的26天里,只有3天回家吃晚饭,除了去美国等地出访的时间,有18天是在酒店或东京的料理店内吃晚餐。

  因此,麻生太郞的回家时间比往届首相们平均晚2小时左右。在就任后的24天里,麻生太郞的平均归家时间为夜10 点54分,而小泉纯一郞为晚9点7分,安倍晋三为晚8点57分,福田康夫为8点25分。

  麻生太郞去的某会员制酒吧,因非会员不能进入,外界并不清楚他在那里做了什么。而首相官邸称,麻生太郞只是在结束了一天的公务后,与秘书们喝一杯而已。但就在10月16日发表上述声明后,麻生太郞在酒吧与财政大臣中川昭一在一起的消息得到了证实。

  《读卖新闻》19日称,有人认为,麻生太郞可能是在避开媒体与重要人士见面。

  共同社20日报道,一名自民党麻生派议员认为,“(首相)借夜间密谈积极收集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麻生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