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将采取措施应对美韩战争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24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4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说,朝鲜将对美国和韩国在朝鲜半岛挑起战争的阴谋活动“采取必要的强硬措施”。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声明报道说,美国和韩国近期在华盛顿举行的“年度安保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宣称将做好准备对付朝鲜的“剧变事态”。这是对朝鲜“不可容忍的挑衅”,是“全面对抗的布告”。

  美韩两国本月17日在华盛顿举行第40次“年度安保会议”。据朝中社报道,在这次会议中,美韩两国讨论了对付朝鲜“剧变事态”、加强“联合防御态势”的问题,美国计划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并向朝鲜半岛派遣美军增援部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朝鲜 美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