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希望启动格鲁吉亚乌克兰加入北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03: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4日电 (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24日说,总统布什希望北约在12月举行的成员国外长会议上启动吸收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加入“成员国行动计划”的程序。

  佩里诺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布什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均表示北约外长会议将讨论吸收格乌两国加入“成员国行动计划”问题。美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找不出使他们不能获得‘成员国行动计划’地位的理由”。

  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并不意味着格鲁吉亚和乌克兰自动成为北约正式成员,但被认为是两国加入北约的重要步骤。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成员目前包括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三国。

  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申请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反应强烈,认为两国加入北约对俄安全构成威胁。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警告说,如果格乌两国加入北约,俄将采取保障自身安全利益的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北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