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媒体评论亚欧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12: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黄刚):德国各主要媒体25日继续关注亚欧首脑会议。

  《每日镜报》发表评论称,默克尔此次访华距离上次已有14个月,是在缺席今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等国际盛事后的首次访华,她将借此机会尽可能地修补两国关系。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默克尔在处理对华关系问题上的一些改变,由于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等全球挑战方面的巨大影响力,默克尔的对华政策渐渐回归“现实外交”。

  德国之声电台则援引默克尔的话称,她和胡锦涛均认为,对于这场金融危机,只能采取全球共同的行动,这其中包括将于今年11月召开的世界金融峰会。德国和中国已达成共识,双方将相互协调,共同筹备20国集团会议。默克尔强调,中国和印度等亚洲新兴工业国家在金融市场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