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执政党新主席组阁遇阻拟提前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以色列新当选执政党前进党主席、外交部长利夫尼即将宣布提前大选。

  利夫尼获总统佩雷斯授权筹组联合政府。当地传媒报道,由于他未能组成新政府,稍后会向佩雷斯交待,并向对方建议在明年二月之前提前大选。

  以色列法律规定,组阁失败,议会会被解散,并要在九十日内提前大选。

  另据报道,利夫尼组阁努力24日遭遇重大挫折,议会第三大党沙斯党当天宣布不加入利夫尼领导的新执政联盟,关键原因为利夫尼未承诺在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上不向巴勒斯坦方面作出妥协。

  利夫尼今年9月在前进党主席选举中获胜,获得组阁授权,有望取代现任看守内阁总理奥尔默特,成为以色列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理。根据以色列法律,利夫尼需在11月3日前完成组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