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美国两大总统候选人的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06  外滩画报
探访美国两大总统候选人的家(组图)
  记者首先探访的是麦凯恩的家, 位于亚利桑纳州菲尼克斯(即凤凰城)市区的一幢高档公寓;他们一共花466.68 万美元买下两个单元

探访美国两大总统候选人的家(组图)
麦凯恩夫妇的公寓入口处

  和共有七八处房产的麦凯恩不同,奥巴马夫妇仅在芝加哥拥有一幢住房。在离芝加哥大学不远处,记者见到了奥巴马夫妇的家。这里已成重点保护对象:5 辆警车和若干辆无标志的特勤汽车,分布在记者能看到的西、南、东三个方向,警员和特工至少有10 人,临近的公交车站也已改到稍远的地方。相比之下,麦凯恩位于家乡亚利桑纳州凤凰城的一幢高档公寓,则没有任何明显的保安措施,公寓大堂内也无保安人员。

  撰文/ 摄影 洪立(发自芝加哥)

  今年的美国大选发生过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几个月前,一家政治新闻网站在电话采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时,冷不丁问了一句:你有几套房子?“我有??这样吧,过会儿我让助手给你回话。”麦凯恩随口答道。

  消息一传出立即引起哄动。有人指责麦凯恩房子多得记不清,与民众严重脱节;尤其值此次贷危机爆发、不少美国人都无处容身之际。电视滑稽节目则如获至宝,时常用这件事拿麦凯恩开涮。

  有好事者不嫌麻烦地搜寻房产记录,帮麦凯恩作了个统计,算出他共有七八处房产,包括在地处美国西南的家乡亚利桑纳州的三四处,在加州海边的一处,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处(供他在参议院上班期间居住)。相形之下,奥巴马夫妇只在芝加哥拥有一幢住房。

  此行来美国之前,记者已决定探访一下两位候选人的家—这不失为报道大选的一个有趣视角。有人从投资策略判断总统角逐者个性,谁说不能从择房来看人呢?没准有人还会“爱屋及乌”或者“爱乌及屋”。两家的所在地分别排名美国城市人口榜的第3 和第5 位,均堪称重要城市,尽管它们分属铁杆的红色州和蓝色州。

  临行前,记者经过一番网上搜索,锁定了两人的家庭地址,还看过了他们住房外观的大致模样,以便到达时识别。

  麦凯恩公寓:看不到守卫者

  由于行程由西向东,记者首先探访的是麦凯恩的家。当然,他和富婆兼美女(尽管已经年过六旬)妻子辛迪拥有的那么多房子记者不可能一一走遍,只能选择他们的主要住处:位于亚利桑纳州菲尼克斯(即凤凰城)市区的一幢高档公寓;他们一共花466.68 万美元买下两个单元。

  公寓的地址是驼背路2211 号。驼背路是菲尼克斯市东西向主干道之一,要找到并不困难。不过这条路分东西两段,两头都有2211号。记者先找的是东段。“应该就在这一带。”一位当地人告诉记者,“因为这附近都是有钱人的房子,越往西去档次越低。”

  最大的麻烦是这里的烈日——尽管已到10 月下旬,但天空中的赤日炎炎还是让人不堪消受。在旧金山这样凉爽宜人的城市,步行半小时是件很惬意的事;而在菲尼克斯,如果在没有遮荫的马路走上二三十分钟,你很可能就会中暑倒地。难怪当地人几乎动辄开车,街上很少看到行人。记者向旅馆的韩裔老板问路,他也只懂得报出车程。

  有人曾说,来自凤凰城很恰当地道出了麦凯恩擅长绝处逢生的本事。记者的感想是:甭管最终你能否“重生”,在这里“浴火”是必然的。当地居民也承认,亚利桑纳是全美皮肤癌第一高发区。

  菲尼克斯还有一个特点:和西邻南加州一样,这里墨西哥人的比例也很高,所有公共设施的说明大多为英西双语对照,在旅馆房间收看到的电视台很多都讲西语。

  记者坐车来到驼背路与24 街交叉的路口,见24 街路边一幢玻璃幕墙大厦与网上看到的图片外形无异,不由得心头一喜。绕着大厦走了大半圈,入口终于找到。里面的保安人员解释说,这里是一家保险公司的写字楼,并非麦凯恩的公寓。不过好心的他也给记者指了路—就在一两百米外的另一条街。显然网上那些图片搞错了。

  按他的指点,10 来分钟后记者终于看到这幢漂亮的公寓楼。它和外面的马路隔着车道,以保证相对的清静和隐私。车道旁竖着一块落地式高档路牌,上面用烫金图案和文字标注着公寓地址:“驼背路2211 号”;两边种着棕榈树。

  大楼共有12 层,顶楼为大挑高式结构,底层和地下都是车库。记者沿着车道斜坡走上去,路上没有看到任何明显的保安措施,大楼入口处有一喷水池。记者推门进去,没看到保安人员,于是径直走向坐在大堂办公桌后的物业管理员。

  这位叫史蒂夫的小伙子一听记者说明来意,就礼貌地解释:“对不起,我们不能就麦凯恩参议员的任何事接受媒体采访,这是上面的规定。您要在外面拍照我们管不着,但在里面请不要拍照。”

  这也在意料之中。不过趁他接电话之机,记者悄悄按了下快门,拍下了大楼电梯间的样子。没机会一睹麦宅,但从大堂和外观看,这幢公寓档次虽然不低,似乎也未达到奢华的地步。

  出来的路上,碰到刚才进楼的一对中年男女。他们是来看望朋友的,居然都不知道麦凯恩就住这里。记者给他们留了名片和电话,让他们问问朋友是否愿意聊聊她的邻居,不过至发稿时,记者一直没有等到电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