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10大“最丑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1:22  信息时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近综合多个地区的民意,选出全球10个最丑陋的建筑物。其中有5个与2001年福布斯选出的10大世界最丑陋建筑不谋而合。

  最丑建筑三大共通点

  在这份名单中,英国伦敦千禧巨蛋“荣登”榜首,其他进榜建筑物包括白金汉宫、苏格兰国会和朝鲜平壤柳京饭店等。虽然这些丑陋的建筑物分散在全世界各个大城市,但它们却有许多地方不谋而合:造价高昂;企图建立当代或“未来主义”的设计风格;奇特的外形被当地居民、建筑师和普罗大众视为“怪物”。

  丑陋建筑影响市容

  建筑物对它所在的城市或地区的观感有着十分深刻的影响。位于英国中部的大城市伯明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伯明翰的牛环购物中心和中央图书馆被英国媒体评价为“全国最丑陋的两座建筑物”,不久之后,伯明翰就在英国的一个全国投票中被选为“最丑陋的城市”。就连伯明翰本地的居民都不能忍受这两座建筑物的存在。在一个地区投票活动中,40%的伯明翰居民认同他们所居住的城市是全英国最丑陋大楼的“集中营”。

  本版文字 真水 王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