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计划稳定波动 大众股价重挫超4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2:01   CCTV《第一时间》

  这两天,大众汽车这一只股票的暴涨暴跌,将德国乃至整个欧洲股市过去两天搅得天翻地覆。本周的前两天,德国大 众汽车公司的股票因为保时捷计划增持的消息而暴涨,并一度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不过昨天,保时捷公司又紧急宣布, 计划采取措施稳定大众股价,这让大众股价遭受重挫,从945欧元暴跌至517欧元,一天之内下跌了428欧元,跌幅达 45%。不过保时捷的股价则盘中飙升43%,创12年来最大升幅。

  保时捷昨天递交德国证交所的声明称,该集团计划通过相关交易向市场释出5%的大众普通股,以增加市场供应,平 抑股价波动。但是保时捷表示,依然坚持将增持大众汽车持股比例至75%,且计划继续不断在合理的经济价格上买入大众普 通股。这一消息使得大众股价昨天开盘就下跌了46%,跌至510欧元。对于大众的本轮走势,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大众最大 股东保时捷对于前段时间疯狂卖空大众的投机者的打击行为。不少人则对保时捷公司做法提出质疑,并敦促当局改进监管。德 国证券监管部门也表示,要对大众股价的异常波动展开调查,以查明是否存在内部交易或者市场操纵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