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俄联手加紧研制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0:3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0月30日电(记者 文建)据印度报业托拉斯30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正联手俄罗斯加紧研制“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奈尔说:“‘月船2号’的理论研究工作早已结束,但完成相关科学实验大概还需要半年时间,有关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奈尔介绍说,“月船2号”将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绕月轨道飞行器、月球降落舱和登月机器人。其中月球降落舱将由俄罗斯航天机构提供,“因为俄罗斯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登月机器人则由印俄双方联合研制,“月船2号”上许多科学仪器都由印度独立研制。

  奈尔说,“月船2号”的使命是通过登月机器人对月球进行多项科学研究,从而为印度宇航员的最终登月提供参考信息。

  另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月船2号”项目总额约8700万美元的预算,其中约10万美元启动资金已经到位。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0月22日成功发射该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该飞行器于10月26日进入外太空,目前正在接近月球。

  根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登月计划”,该机构将在2011年向月球发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并使一个登月机器人在月球表面实现软着陆。该机构还计划于2025年实现印度宇航员登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月球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