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旭:奥巴马高人气或印证人心所向趋势

  关心美国大选的人,今年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媒体永远都在说奥巴马?而对麦凯恩的报道似乎总是“配菜”?毕竟,无论美国普通人还是其他国家的普通人,都只能从媒体这个渠道获得大选的信息。而这次一向标榜公平竞争、公正客观报道的美国新闻界,为什么会出现“一边倒”的情况?

  很多人会说,因为他是第一个黑人总统候选人,而且又是个“新人”,所以关注度高。毫无疑问,这是媒体热捧奥巴马的原因之一。再探究其深层原因,应该是美国,这个世界超级大国在金融危机来临之后,每个人都希望改变———从经济到政治的改变。而奥巴马很合时宜地抓住了美国选民的心———他的竞选口号就是———CHANGE(改变)!

  一个朋友在美国做新闻研究,他最近的选题便是“美国大选中的媒体”。昨天在MSN上问他,为什么一向标榜“公正”的美国媒体如今对奥巴马“情有独钟”?他的回答令我释疑:人心所向啊……这个国家太需要CHANGE(改变)了。

  是的,在美国经历了“911”后,布什政府的精力几乎全部耗在了和恐怖分子的较量上,对国内经济关心甚少。而他在醉心于与拉丹周旋的同时,完全忘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定律。麦凯恩虽然一直在和他拉开距离,可毕竟他是共和党的,而且是个狂热的老兵。不知道麦凯恩知不知道,美国人已经被战争拖得精疲力竭了……他们对打反恐牌的共和党已经没了兴趣。

  精疲力竭的美国人,在一夜醒来又突然发现,自己的“钱袋子”也出了问题,此时的他们迫切需要“新鲜的血液”来领导这个国家走出困境了。布什没有带领他们走出“恐怖”的困境(因为拉丹还不知道藏在哪个深山老林),反而将他们带入了一个新的困境———金融危机。那不如让一个新人来拯救这个国家吧!美国人也许决定赌一把!

  从现在的选情看来,奥巴马人气很高,这也许印证了“人心所向”的趋势,但他是否能真正入主白宫,并真正给美国带来“改变”?他能否成为第二个“罗斯福”,将美国从“地狱里再次拉回人间”?(范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