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11月起削减原油日产量19.9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21: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石油部长10月31日表示,伊朗决定自11月1日起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9.9 万桶。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石油部长吴拉姆·侯赛因·诺扎里称此次减产是为了响应上周欧佩克特别会议的减产号召。

  10月2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维也纳召开的特别会议上决定,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50万桶,以稳定大幅下跌的国际油价。

  诺扎里称如果原油价格不反弹,欧佩克或将再次召开紧急会议。

  美国商务部昨日(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率为负0.3%,这是自2001年第三季度GDP增长1.4%以来的最差纪录,进一步加剧了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预期。亚洲原油价格今日(10月31日)跌破每桶65美元。

  伊朗是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石油日产量达420万桶。该国的探明可采石油储量估计在1370亿桶,占世界总储量的12%。伊朗历来对欧佩克增加原油产量的决定持反对态度,认为这将导致原油价格下跌。

  (环球在线:肖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伊朗 原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