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生称日军官否认侵略论文不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0:5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0月31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0月31日晚上在官邸就日本航空幕僚长(相当于空军司令)田母神俊雄发表否认侵略的论文一事表示,“即便是以个人名义写的,但他所处的职位毕竟不一样,(这种行为)不妥”。

  日本政府高官当日晚也就此事表示强烈不满,称“该论文有点明知故犯的感觉。有悖于迄今为止的内阁方针,很有问题。”

  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31日晚上召开记者会,宣布撤换日田母神俊雄日本航空幕僚长的职位。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日前发表论文,认为日本过去对中国的侵略和在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是“按条约行事”、“我国是被蒋介石拖入日中战争的受害者”,并主张“认为我国是侵略国家,这真是冤枉”。该论文在事实上还要求“行使集体自卫权”和“拥有攻击性武器”,而这是被日本政府宪法解释所禁止的。

    相关阅读: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中方专家:警惕否认侵略言行

    日政要欲为甲级战犯翻案是想否认侵略战争事实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否认侵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