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调查9家银行高管年终奖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4:56  新京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31日公布一项分析报告,截至2007年年底,接受美国政府金融救援资金的首批9家银行共欠高级管理人员养老金和延期支付奖金超过400亿美元。这意味着政府旨在缓解银行流动性危机的部分资金可能直接流入高管腰包。

  高管薪酬超雇员总奖金额

  根据《华尔街日报》分析,以高盛公司、摩根大通为例,2家金融机构所欠高管奖金分别为118亿美元、85亿美元。这些奖金主要包括企业先前财年未向高管支付的养老金和延期支付奖金。报道说,在推动数千亿美元救市计划过程中,美国政府曾努力确保受援金融企业不再向高管提供天价薪酬。然而,它们却忽视了企业先前年份未向高管支付的酬劳。在部分企业,高管应获酬劳甚至超过整个企业雇员的总奖金额。

  《每日邮报》报道称,以高盛2008年度列出的奖金预算方案,公司443名合伙人将得到人均450万美元以上奖金,分发奖金总额也超过美国政府注资的100亿美元。这意味着,当政府把资金投入银行时,这些钱可能原封不动地进入高管账户。

  国会调查银行奖金预算

  一些批评人士先前指责美国政府出资救助银行的做法是在为失败者埋单。这些银行的年度奖金预算一经披露,立即招致更大指责声。美国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10月31日发表声明说,银行利用政府资金来达到支付高管奖金、并购对手等无关借贷的目的违反了救援初衷。

  美国国会正在调查9家银行年终奖预算项目。一些投票支持金融救援计划的议员开始要求它们回答如何利用救援资金。“我们正在问一个具体问题:你们在干什么?”众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说,“你们是不是在不断发放奖金,然后跑到政府面前说,‘给我们钱吧,因为我们资金短缺’?”

  徐超(新华社专稿)

    相关阅读:

    受金融危机影响纽约人比以往更关注政治

    金融危机导致中国富豪钱袋缩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银行高管 奖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