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美国大选投票人数可能创百年来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专家预测,本届美国大选的投票人数可能创下自1960年,甚至是百年来的新高。在上世纪,投票率最高的是1908年的选举,达65.7%。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这次的大选中,佛罗里达等州的提早投票人数都创下了纪录,甚至是2004年的双倍,再加上气象局的预测,未来几天的天气状况良好,适合人们外出,因此观察家相信,这一届大选的整体投票率将会比过去多届的大选高出许多。而民主党支持者又比共和党支持者更有可能前往投票。

  专家也指出,由于大部分的美国人都认为,国家走错了方向,因此非常关注这一届的大选。选民对经济感到担忧,是推动他们积极参与投票的主要原因。

  专家认为,投票人数高的情况对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较为有利。这显示了大量的新注册民主党选民,其中包括黑人和年轻选民,都踊跃出席投票。

  另一方面,美国“媒体和公共事务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媒体的总统选战报道不平衡,有较多报道偏向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

  在过去两个月,美国广播公司(ABC)、全国广播公司(NBC)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这3家电视台有关大选的新闻报道中,不管是主播、记者或访问者的言论,有65%有利于奥巴马,而偏向麦凯恩的言论只占了31%。

  媒体和公共事务中心负责人利克特教授说:“不知道是基于什么原因,媒体都把奥巴马塑造成更好的总统人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美国 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